close

P1040042.JPG

就讓我用這張我與姐姐的合照做開頭吧! 

這回我真的相當開心姊姊能與我同行去東莞監獄看上父親一面,已超過十年姊姊未與父親見面。這回電話時間我多半給姐姐和父親溝通,不過電話一拿給來,姊姊馬上就大哭,父親開頭就是道歉,希望姊姊能原諒他的年少荒唐,造成求學時期生活坎坷父親相當抱歉,而且父親還提及若生母要與姊姊見面,希望姐姐不要拒絕,也替母親說話,母親離你而去,他也相當不願意。現在有機會復合,父親表達他很樂見。

 

這回對於我來說,我最想表達的是,對於搶姊姊電話和另一頭的父親對話這件事情,我要跟父親抱歉,造成他的不舒服,是我需要檢討的地方。其次,搭機返台這幾天,那個搶電話帶點責罵父親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搶電話罵人是一種直覺反射,也是內在最深層的聲音,這件事情讓我聯想到每當與男友溝通時,常常不順自己的意思時,心中一股氣就會浮上來,很強烈的不爽,這樣的火氣,不是哪位男友的問題,更不是哪件事件的問題,而是我自己需要面對的事情。

 

這樣的一股氣,當我做學生時就已存在,尤其是當我與二媽相處時相當明顯。透過這樣的事件,不只要跟父親抱歉,還要向他說聲謝謝,對二媽的不爽,就是對父親的不爽,因為二媽是父親帶進來的,但是事件以前的我不會做這樣的聯想與察覺自我,事件的傷口早已造成,而且還留在內心超過二十年,接受它,承認它與面對它,以及心靈抒發,自然這樣的傷口會慢慢抹平。

 

一開始一定很痛苦而且總覺得沒有頭緒,但只要從自己開始做起,我相信一切都會變得更輕鬆、更自在。

歡迎心靈療癒 ilovejeanp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