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工作放下來的這段期間,我不斷從生活中發生的事件來檢討自己,尤其是兩性間的爭吵讓我學到很多。

 

上週與德(男友)一同參與球隊在高雄的比賽,因為是球隊安排入住的地方,因此我們也不清楚是自付還是球隊支出,但一切都無所謂,當領隊跟我們提到一間房間TWD1980,德的錢包現金瞬間全空。入住後一同吃完晚餐,隊員彼此自由活動,我們選擇了走路去逛夜市,過程中其實我很不開心,因為德完全沒現金,過程所有支出都是我負擔,不管是夜市吃玩的費用,回程坐計程車等。一回到旅社,我問他剛剛有經過超商為何不去提款機領錢? 他說我忘了,我不知道住房費用自行負擔。我說:出門難道不用多帶錢嗎? 那晚我們就因為“錢”的事情鬧得不愉快。

 

事隔約莫三天,我向德道歉。我說:對於那天的爭吵我向你道歉,因為我終於明白了為何當時的我那麼愛計較錢的問題,記得小時候外出去玩都是父親支付一切,有時我向母親要求我要的東西,他都會說,他跟父親要,媽媽沒有錢。父親支付家庭所有支出,所以我發現刻版印象告訴我『父親才有錢,母親沒有錢,所有支出都是男人該支付的,女人是消費單位。』我跟他這樣訴說後,他很感動,你知道嗎,我們家外出都是媽媽出錢,他說我的母親是女強人,謝謝你告訴我是媽寶,我終於能理解了。

 

爭吵,是彼此學習的課程,有福氣在過程中探討了最深處的自己,也因此誘發了德德反省自己的力量。有福氣從舊思維、行為制約出發找到了過去的自己,理解到現在的思維已早以被過去的思維制約了,所以產生衝突,但若反過來說,凡是遇到事件,都往外求是不會有結果的,因為看不到事件的本質,所以衝突不斷。分手、家暴、離婚都會是常態。

 

致自己的靈魂,也希望讓更多人自我啟發。

arrow
arrow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