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072867-4243725618  

我沒有離家多時,是母親因不知明原因拋棄了我,隔了24年,我主動透過姑姑聯繫,只想了解真相,因為至少我還有呼吸。

 

昨晚我給父親寫了封信,提到學生時代的我憎恨每一位大人,因為旁人會問些我也無法回答的答案,譬如:『你媽媽為什麼不來看你?』『以後妳媽出來跟你要錢怎麼辦?』我討厭毫無預警就進入了重組家庭。當時家境還算小康,父親用錢買斷了他與母親的婚姻,據說用了200萬買了我和姐姐,他有錢所以他想做什麼都可以,我討厭父母婚姻結果竟要小孩來承受。昨晚信裡寫的激動,我大罵了父親,所以今早要趕緊聯繫母親,一樣找出來大罵一番,這樣我心裡才爽快。

 

我的成長環境是這樣的,父親在我約1歲時,就和母親離婚,在我約莫3年級時,帶著我和姐姐進入重組家庭。當時候的我完全不清楚為何會有第二個母親出現,而且同時又有一位同父異母的弟弟一起生活。在那段成長的期間,父親約莫兩個月回台灣一次,每次回來約兩天,三天就很了不起了,所以在我的記憶中,父親八成是缺席的,僅存在的只有晚上抵台買了免稅娃娃,那時候總是睡眼惺忪,還有離台會到床邊摸摸我的額頭,目前這是我對父親最深最深的記憶。成長背景多半與後母還有姐姐、弟弟、奶奶、外勞度過,我承認當時候的我很不快樂。

 

這禮拜即將要和生母見面了,我很開心也很憤怒,因為近兩年母親隱約透過姑姑們表達懊悔,不過我才想說你在我成長過程中缺席了將近24年,我恨他的不負責任,我恨他的無知,更恨他的無情。但是現在,我不一樣了,我主動表達見面,因為我真的很想了解真相,是當初有第三者介入? 還是怎樣呢?  因為曾經1歲的我也是當事人,所以我當然有了解真相的權利。

 

這幾天其實心情沒有多大的浮動,因為我根本沒有看過母親,也沒有太多關於母親的消息,多半是後母和姑姑們提到的負面消息還有一些生活片段,因為好多時候我都這樣告訴我自己『如果你是我媽媽那該有多好』,因為曾經的我是多麼地不平衡,後母總是對他自己兒子比較好,所以我心生忌妒。媽,我真的好恨你,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不過我也好想你,因為我是全世界最愛你的人,那怕我還沒看過你。

 

我只想回到最初的美好。我只想解心中的謎。因為我還有呼吸。

 

 

arrow
arrow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