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170686  

昨天,小編又和男友吵架了,原因來自一個護手霜。

 

我希望能回家拿護手霜再出遠門,而他則希望直接在外再買一罐新的。

『你載我回家拿會怎樣?』「一罐幾百塊開車回家拿不划算!」

『下個交流道頂多花10分鐘有這麼困難嗎?』「你講話不要這麼咄咄逼人!」

『我只想用那款較潤滑,超商買不到。』「都按照你的意思就好了阿!我真的很討厭控制欲很強的妳。」

 

當下就因為這樣彼此僵持不下,護手霜沒回家拿舊的,也沒買新的,在開車的的路上彼此都在氣頭上。

 

事隔約莫兩天後,我一直回想當時的情況。

為何當時的我怎麼樣也不要買新的? 

為何我一直在乎 “有得用就好,為何要重買過?”

為什麼我總是堅持己見,沒有妥協餘地?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自我為中心的人,沒有人能改變我的想法,即便你是我很親近的親人

又加上生活用品不管鞋子、衣服、褲子等,我都是這樣〝有得用就好,用壞再買,買多了就是浪費〞的想法。

因此我的價值觀跟男友起了衝突。

 

事後第三天,我把事件再次提起,第一句話,我向他道歉了,我這樣跟他說

 

德德,我必須跟你道歉,關於那天我強迫你做不想做的事情,我跟你道歉。

而且我也很感謝您讓我看到我自己,看到我自己多麼對金錢失去的恐懼,害怕買多了就是浪費

原來我成長背景對自己多麼苛刻,因為我要自己打理一切,所有支出都要仔細精算

因為這樣的我而跟你產生衝突,我向你道歉,但是我希望你能理解也可以諒解

下此這樣的我如果出現,你一定要提醒我喔

 

在我這樣跟他說明之後,他哭了,而且他說,我很感動,我很感動你找到事件背後的原因。

 

吵架,其實很正常。在我們生活當中無時無刻都會發生。

吵架是生活中的一環,透過事件背後,認知到自己,這就是真愛維持的真諦。

 

 

arrow
arrow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