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無意間的夢都是有關小媽的事蹟,不管是長是短。

昨晚是多個散光燈在頭頂上搖晃,就好像抽尾牙一般,在台下是數以千計的群眾,似乎在找尋得獎人,然而不巧的是,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殘酷的考驗,每當想起來我就覺得難過,因為我痛恨那一切、經歷過那一切。散光燈就此在小媽的臉龐上打住,只有那一面臉是亮的,四肢黑暗,雖然不一會兒我就醒了過來,不過印象好深好深。

直到現在,我的記憶不斷回顧過往的種種,可能是因為為什麼他對弟弟比較好?為什麼可以想去照顧和前夫所生的兒子就去呢?我算什麼呢?即便一起生活多年,雖然住在同一屋簷,但心的距離還是好遠好遠。我記得做媽媽的還會跟孩子計較呢。

過些時日,除了在回想過程,其實我更能體會他的心情,父親希望小媽能好好照顧小孩,所以孩子們沒有選擇而進入的重組家庭,我從懵懂無知到了解小媽終究是小媽,她本該不愛我呀!弟弟還有與前夫生的哥哥才是她生的,他為何要愛我呢?所以我也更能釋懷她當初對我所有的舉動。父親給予金錢,小媽三餐定時給餐,有時甚至是外勞準備,好像寵物一般,但還不能帶情感給予呵護喔。

我與小媽離開好久,我覺得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因為我更能靜心思考。外人更會說她養你這麼久,你怎麼可以離開她呢? 這時我想問,你養一隻狗多年,你會跟他說,狗狗你絕對不能離開我,因為這樣你會遭天譴!事實上是不會的,因為孝道、天譴、離棄是教育給的思維,在宇宙的世界裡,完全沒有照種邏輯的阿!因為宇宙是一元社會,沒有是非的。

因此,我跳脫了角色的思考,抽離現場,更能了解事情的脈絡。人們彼此的相聚,是靈魂的指引,沒有愛的基礎,無法長久延續。

願更多人自我察覺、自我認知、自我負責。

arrow
arrow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