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1030007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平常都有再進修,努力工作,但為何得不到同等回報?? 是自己的關係,還是大環境,還是都有關係? 大學時期的打工生活過去了,一直有個體悟,正職工作要久做,要不然就自己做,再來就是海外發展,否則到了三十歲前還是會相當徬徨。

 

大學除了家教打工,一直都有在嘗試,如手機包膜保貼、自己做些文創產品、批發小東西販售、煙火零售等,但應該都算失敗,因為如果單獨靠如自己做文創產品的收入並無法餬口,支出總是比收入多,但自己做的想法從來沒停過。

 

前些日子,在書局看了一本書「下班後競爭才開始」,裡頭說道,固定的收入不要輕易放棄,因為那是讓自己不至於陷入絕境的收入,而是要在固定收入之外,自己找興趣,開拓額外收入,因為在這薪資貶值的時代,人們總是會對多元經歷感興趣,裡頭說得很好,所以給了我更多啟發。

 

為何我會這麼想獲得工作上的成就感呢?? 學生時代的我會更你說:「因為我是牡羊座,渴望不平凡。」但現在的我會更你說:「我渴望進入婚姻,生小孩需要一筆資金,為了讓孩子更好。」或許是年紀稍長,想法會變,但自己做的心還是不會變。

 

現在我有一份固定的收入,我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並運用所長,獲得升遷的機會,但與本業不相關的事業還是會繼續嘗試,創造多元收入,這樣不僅自己獲得成就感,未來我的孩子們也不會壓力太大。

 

自己說的話要做到,並堅持下去。從現在起,六六大順。                                                      

                                                                   有福氣 2013/06/06

arrow
arrow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