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02 

那一次發生了 帳戶凍結事件,那一年我即將年滿20歲,我必須自己面對所有法律問題,當時候我的家人完全沒能幫上我,更確切來說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向家人提起,因為在當時候的家庭裡,只有同父異母的弟弟,還有二媽三人同住,我必須承認這樣的家庭關係長達超過10年,我無法與二媽心靈交會,時常很想溝通,但總是提及學校事件、補習班事件等等,二媽的回答總是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常常陷入弟弟有我沒有的死胡同,就是因為不平等對待,所以我無法愛護弟弟,共處一室,卻如西伯利亞般關係冰冷,沒有話題,久而久之在所謂的家內,我顯得孤僻,回家就是進入自己的房間,門一關,生存在自己的世界,我不想看到妳,妳也不想看到我,在裏頭是哭是笑完全沒有情緒溢出的窗口,我只好常常告訴自己,沒關係,長大妳能夠自己賺錢妳就可以出去生活了,所以我努力讀書,逃避不想面對的事實,讀書就為了離開家庭,所以我一點也不快樂。真的很不快樂。

直到發生帳戶凍結事件,寂寞在當時我感受最深刻,向外求助唯一的好朋友,似乎也找不到答案,因為她無法24小時陪伴妳,她還是必須要去上她的班,忙自個的事。求助看似能幫上忙的二媽,表面上說沒事沒事,我離她遠去後,耽怕姑姑們說她的不是,卻在外散播關於我偵查不公開中的案件,你無法幫助我,甚至向外說我犯案,對於當時候的我,我情何以堪?? 那時候的心理狀態已經相當薄弱了,妳覺得這樣做我就會回去求助於妳??  那時候我才深刻明白,我們注定承擔孤獨與寂寞,就算再好的朋友無法替妳死,傳票上的名子無法改變,從出生到死亡,妳注定形單影支,就算是兩性扮侶,他也無法替妳面對痛苦與寂寞是吧?


[後記]

你是不是常常渴望被了解??被支持或是希望妳懂我,希望有人可以分擔你的委屈、妳的誤會,因為沒有人同理妳,所以你覺得痛苦,懂妳的人就自成小圈圈,不懂我的人就形同活在不同的世界。不過換個方面想,為什麼一定要別人懂妳??你我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價值觀怎麼可能一模一樣?? 夫妻不就是常常 You break my heart. You don’t know me. 而吵架,吵到死亡前夕,這樣想起來妳不累我也累!!

二媽與我在當時都沒正視到 You are unique. 的本質,所以我們選擇不溝通,當時候的彼此都沒有力量去面對這樣的事件,彼此的內心都被自我意識蒙蔽了,”她拉不下臉,我也不想輸她"這樣的思維,我們彼此生活注定會有碰撞,註定吃進苦頭,直到現在,我認知到她出現在我生命中必定有它的意義,她也是萬中選一的後母不是??她愛她自己的兒子有錯嗎?? 她不愛的她小孩有錯嗎??她做出如此傷了我的心的事件,不正也是害怕自己無法交代嗎?? 她除了可以利用我,甚至恐懼我離開她,害怕別人說他You are nothing. 謝謝妳,讓我完成我的作業,讓我了解你是我過程中最美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SOS就是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